檢索【 A017709 】(人名:1 筆,群組:0 筆) :


說明

韓侂冑(hán tuō zhòu)
引用網址


別名 Alternative Names:
[正體中文] 韓𠈁胄,節夫,韓仛冑,韓侘冑

規範碼 ID No :A017709
生年 Birth:+1152-01-01 ~ +1152-12-31
卒年 Death:+1207-01-01 ~ +1207-12-31
朝代 Dynasty:南宋;
生卒年查詢字串 Birth-Death date Quote:生於:+1152 卒於:+1207
生年出處 Birthdate Reference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韓侂冑,2010.07.27)
卒年出處 Deathdate Reference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韓侂冑,2010.07.27)
籍貫 From:安陽(PL000000024078)
性別 Gender:
是否為歷史人物 Historical Person:
註解(精簡) Notes(simple):南宋政治人物,名臣韓琦之孫,母親為宋高宗吳皇后的妹妹。以父親的蔭任而得官,初任汝州防禦使、知閣門事,後獲得寧宗的信任掌權,歷任樞密都承旨、太師、平章軍國重事等職。韓侂胄雖然專權和排斥異己,且用兵不當導致北伐失敗,但其北伐的決心仍在當時獲得一些正面評價。(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韓侂冑,2010.07.27)


問題回報(Feedbac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