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索【 A046671 】(人名:1 筆,群組:0 筆) :


說明

四弘照願
引用網址


規範碼 ID No :A046671
朝代 Dynasty:明;清;
籍貫 From:安慶府(PL000000015412)
性別 Gender:
是否為歷史人物 Historical Person:
註解(精簡) Notes(simple):師安慶人也。受衣三昧律師,精練毗尼,總持三學,遨遊江浙。初隱雙峯靜室,今弘公廬是也。過是復至,創丈室寺左居之。旋又順流東下,卻笠真州五台,居亡何,復返楚,乃開戒於蘄之日,龍潭一日微恙,告眾畢,端坐而化。時辛卯臘月日也。閱二七,嚴貌如生。眾議留全身建塔於龍潭右首。(y180p0069)
師徒關係 :  
[老師]
  1. 寂光   《黃梅老寺中山志.卷2.四弘照願律師》:「受衣三昧律師」 http://buddhistinformatics.dila.edu.tw/fosizhi/ui.html?book=y180&cpage=0069



問題回報(Feedbac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