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索【 A037711 】(人名:1 筆,群組:0 筆) :


說明

大乘和尚
引用網址


別名 Alternative Names:
[正體中文] 摩訶衍那

規範碼 ID No :A037711
朝代 Dynasty:唐;
宗派:荷澤宗
性別 Gender:
是否為僧人:
是否為歷史人物 Historical Person:
註解(精簡) Notes(simple):中國漢地佛教禪宗在吐蕃的代表人物。早年在長安學習佛教禪宗。781年,吐蕃據沙州後,奉吐蕃赤松德讚之命赴吐蕃傳教。792年,由赤松德贊主持,大乘和尚代表漢地佛教與以蓮花戒為代表的印度佛教展開辯論,先勝後敗,被迫返回沙州繼續傳教,備受當地人民尊崇。他倡頓悟說,著有闡明頓悟的著作。(http://baike.baidu.com/item/大乘和尚,2017.04.19)
師徒關係 :  
[老師]
  1. 降魔藏   《頓悟大乘政理決》卷1:「兗州 降魔藏禪師   摩訶衍 」 http://cbetaonline.dila.edu.tw/B35, no. 195, p. 804, a1
  2. 神會   《頓悟大乘政理決》卷1:「是摩訶衍本出禪門北宗,又事神會,蓋兼習南北宗者也。 」 http://cbetaonline.dila.edu.tw/B35, no. 195, p. 804, a8



問題回報(Feedback)